close


有一個窮苦的學生,為了付學費必須挨家挨戶的推銷商品。
某天,在他推銷商品的途中,他感到非常飢餓,而口袋裡只剩下一些零錢。
他實在餓得受不了,於是決定向前面一戶人家要些食物填肚子。
但他看到開門走出來的是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孩子,他頓時失去了要食物的勇氣。
於是,他跟女孩兒討了杯水喝。

女孩兒看得出來他非常飢餓的樣子,於是倒了一杯鮮奶給他充飢。

他忙不迭的將牛奶飲盡,並且問說:「請問這杯牛奶我應該付您多少錢?」
女孩回答:「不…您不須要付任何一毛錢。」

女孩兒說:「你不欠我一分錢,母親說過,不要為善事求回報。」
男孩聽了很是感激,一再跟她道謝後離開。
頓時他覺得自己強壯不少,也精神多了。



事隔好幾年後,那位女孩兒染了重病,病情危及

家人都束手無策,於是把她送進大城市裡的醫院,以便讓專家來檢查她罕見的病情。
他們請到了專家----郝武德‧凱禮醫生來替女兒診斷病情。

當醫生聽說病人是從某某城的人時,他眼神中充滿了奇特的光輝。
於是他立刻到了他的病房內,並一眼就認出是那女孩兒

他立刻回到診斷室,並決心要盡最大的努力挽救她的性命。
從那天起,他特別觀察她的病情。

經過了漫長的治療,終於讓她起死回生,戰勝病魔。
最後,批價室將出院的批價單交給這位醫生,請他簽字。
醫生看了帳單一眼,這麼說了:

醫生在批價單上面寫了幾行字,並在最下面簽名,便將這張單子轉送到她的病房裡。
女孩兒實在不敢打開帳單,因為她知道這或許是她一輩子都無法還清的債務

但她最後還是看了,帳單上的幾行字特別引她注目,
她看明白了,並且流下了淚水

原來,
她看到了這樣的一些字:



那個醫生,原來就是當時她幫助的那位男孩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一篇在網路上看到的短文,

但原文出處不可考,有來源的請提供給我謝謝:)
小天使覺得很有感觸,很溫馨,因此畫成圖文給大家看:)

原文如下:
有一個窮苦的學生,為了付學費,挨家挨戶地推銷貨品。到了晚上,發現自己的肚子很餓,而口袋裡只剩下一個小錢。
然而當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孩子打開門時,他卻失去了勇氣。他沒敢討飯,卻只要求一杯水喝。
女孩看出來他飢餓的樣子,於是給他端出一大杯鮮奶來。他不慌不忙地將它喝下。而且問說,『應付多少錢?』而她的答覆卻是:「你不欠我一分錢。母親告訴我們,不要為善事要求回報。」於是他說:「那麼我只有由衷地謝謝了」。
當郝武德‧凱禮離開時,不但覺得自己的身體強壯了不少,而且對天主與對人的信心也增強了起來。他原來已經陷入絕境,準備放棄一切的。

數年後,那個年輕女孩病情危急。當地醫生都已束手無策。家人終於將她送進大都市,以便請專家來檢查她罕見的病情。
他們請到了郝武德‧凱禮醫生來診斷。當他聽說,病人是某某城的人時,他的眼中充滿了奇特的光輝。他立刻穿上醫生服裝,走向醫院大廳,進了她的病房。
醫生一眼就認出了她。
他立刻回到診斷室,並且下定決心要盡最大的努力來挽救她的性命。
從那天起,他特別觀察她的病情。經過一次漫長的奮鬥之後,終於讓她起死回生,戰勝了病魔。
最後,批價室將出院的帳單送到醫生手中,請他簽字。醫生看了帳單一眼,然後在帳單邊緣上寫了幾個字,就將帳單轉送到她的病房裡。
她不敢打開帳單,因為她確定,需要她一輩子才能還清這筆醫藥費。但最後她還是打開看了,而且帳單邊緣上的一些東西,特別引起她的注目。

她看到了這麼一句話:「一杯鮮奶已足以付清全部的醫藥費!」
簽署人:郝武德‧凱禮醫生。

眼中氾濫著淚水,她心中高興地祈禱著:「天主啊!感謝您,感謝您的慈愛,藉由眾人的心和手,不斷地在傳播著。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只要誠心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
相信在你需要幫助時,也一定會有人伸出援手。

這篇故事並不是只在說明做善事一定會有回報,
而是你如何看待幫助人這件事情。

做善事是不要求回報的。
這句話我很喜歡。
 
剛好碰上最近日本大地震又接連而來的災難,
讓我頗有感觸。
幫助人是不分國籍的,
就算只有一點點的力量,也能凝聚成大大的愛。
不管是以什麼形式的關懷,
相信他們都能接收的到。

小天使也在昨天將我先前存的快樂送出了,
雖然不是很多金額,
但是對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事。

如果你想知道哪兒可以捐款,請點這裡
也可以使用超商ibon
我是使用超商的方式:)

並不是說要求大家一定要捐出實質上的東西,
就算是小小的祝福,
我想他們也能夠感受到吧。

最近不少圖友的關懷文,讓我看了很感動呢>_<
希望他們能早日重建才好Q_Q"

最後祝福大家都能夠快樂平安^_^

關鍵字: Baby Angel 小天使 溫馨故事 一杯牛奶 日本 大海嘯 捐款 愛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