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上篇,憤怒的天帝打算放一把神的怒火把人們都給燒了,
然而此時出現了一個善良的救兵…
 


 


真是可喜可賀。

真實故事如下,其實小天使並沒有加油添醋很多
(怕誤導了大家XD)
 
在很久以前,兇禽猛獸很多,四處傷害人和牲畜,人們就組織起來去打牠們, 有一隻神鳥困為迷路而降落人間,卻意外的被不知情的獵人給射死了。天帝知道後十分震怒,立即傳旨,下令讓天兵於正月十五日到人間放火,把人間的人畜財產通通燒死。天帝的女兒心地善良,不忍心看百姓無辜受難,就冒著生命的危險,偷偷駕著祥雲來到人間,把這個消息告訴了人們。眾人聽說了這個消息,有如頭上響了一個焦雷。嚇得不知如何是好,過了好久,才有個老人家想出個法子,他說:「在正月十四、十五、十六日這三天,每戶人家都在家裏張燈結綵、點響爆竹、 燃放煙火。這樣一來,天帝就會以為人們都被燒死了」。
 
  大家聽了都點頭稱 是,便分頭準備去了。到了正月十五這天晚上,天帝往下一看,發覺人間一片紅光,響聲震天,連續三個夜晚都是如此,以為是大火燃燒的火焰,以中大快。人們就這樣保住了自己的生命及財產。為了紀念這次成功,從此每到正月十五,家家戶戶都懸挂燈籠,放煙火來紀念這個日子。 

在看到這個故事以前,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提燈籠呢!小時候也只是覺得這樣很有趣,老愛拿著燈籠到處跑:)
而且以前的燈籠真的都是用紙糊的呢,真的很懷念噢:9

在這裡小天使祝大家元宵節快樂! 

 天氣冷,大家要注意保暖噢:D

關鍵字:Baby Angel 小天使 元宵 燈籠 元宵節的由來



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