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從前,
有隻小貓咪,到哪裡都被人嫌棄,因為他笨手笨腳的,頭腦也不是很靈活。
他對自己真是失望透頂

他對自己的愚笨感到十分灰心。
某天,就在他快放棄自己時,
突然有個聲音,他止住了腳步,轉頭望了望究竟是誰。

原來是個一身結實,有著美麗笑容的農婦。
她告訴他,她們的田裡今年紅蘿蔔大豐收,採收人手不夠,需要他的貓手幫忙。
小貓咪很是猶豫,因為他有自覺一定會給人家添麻煩…而且他實在是沒有自信再去做任何事情了。

他一再的推託,而且跟她說明了各式各樣沒辦法幫忙她的理由
實在不是他不想幫忙,而是他覺得越幫越忙似乎非常的不好
但農婦還是笑笑的跟他說:「沒關係,你就試試看吧!」

小貓咪聽到農婦這樣說,再也沒有理由可以搪塞了,於是就去幫忙了。
笨手笨腳的小貓咪開始熱血沸騰的拔蘿蔔,拔起來後就隨意用力丟一處
農婦並沒有因為小貓咪的出錯而生氣,她告訴小貓咪:「拔起來後要輕輕堆放在一處才行喲!」
小貓咪感到萬分抱歉,但他現在懂得,原來紅蘿蔔拔起後不能用力丟下

抓到訣竅的小貓咪,已經知道要如何拔紅蘿蔔了。
農婦也對他讚不絕口

等到整片田的紅蘿蔔都採收完畢,
農婦對小貓咪一再的說謝謝
由衷的感謝小貓咪為了她這麼努力,就算他摔壞了她好多好多的紅蘿蔔

農婦說:「對我而言,你很重要,今天真是太謝謝你的幫忙了,只有我們自己真的是忙不過來呢!」
小貓咪聽了有點慚愧,一開始還因為各種理由搪塞,就是不願意再去嘗試,不願意觸碰傷口。
他對農婦說:「我才真該謝謝你,讓我對自己改觀,原來我不是不重要的原來我也可以做的很好。」
又說:「因為你的耐心與包容,我才能體會到不一樣的自己,真的,謝謝你。」

說完,眼淚就撲簌簌的掉了,但,小貓咪心裡好快樂、好輕鬆哇!
之後再也沒人說小貓咪是又笨又沒有用的孩子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,有的時候,有的人會有「我不被需要。我太笨又太沒用,沒人喜歡我。我不該存在。」的感受,
或許是因為從來沒有人對他說,「你是重要的。」
沒有孩子生下來是不被需要的,
從你生下來的開始,就跟這世界默默締結了,某種重要的關係。

也沒有人天生就是愚笨的,沒有用的。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,就算只是

小小的,你自己認為沒什麼的點。
打個比方說,我會倒立,我很棒
我會用兩隻手寫字,我很棒
我會將一句話倒著唸,我很棒
我會自己起床,我很棒
我會自己洗衣服,打掃,我很棒
諸如此類的小事,你都可以發現你很棒的地方。

不是要當個天才,很會讀書,很會處理周遭的事情,很會照顧人還是什麼的,才是很棒的、才是受人尊敬、備受矚目的人,
而是你自己決定你是否是這個很棒的人。

也許你會覺得你處得環境不好,周遭的人都責備你,對你很不好,讓你心情很差,
讓你覺得自己根本不重要、或許不存在也好;
但你有沒有想過,如果連自己都不愛自己了,
還有誰會愛你?

也許你處得環境真的很不好,別人也都討厭你,或許是因為你還沒有找到喜歡你的人
在那之前,
要是你先放棄了自己,
也許就不會找到那個喜歡你的人了。

很多時候你會失落,也會悲傷,更會生氣直到筋疲力盡。
因為你是人
是個有感情、有知覺、有心的人。

但有感情、有知覺、有心的人,不代表你要讓你的負面情緒控制著你
多想想令你開心的事,
多看看令你快樂的東西,
多接觸快樂的人們。
也許你會說,這對你來說很難。
但是嘗試看看也無妨,對吧:)

試著對自己說,
「我是重要的。」
「我的存在一定有其意義。」
「我愛我自己。」

試著對別人說,
「你是重要的。」
「謝謝你在我需要時陪著我。」
「我愛你。」

那麼,你就會得到有力量的魔法喲
一起每天開心的大笑三聲吧!!:D

關鍵字: Baby Angel 小天使 自信 我很棒 情緒控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1) 人氣()